close

最近身邊友好多朋友準備要去美國打工度假

打工度假和旅遊有很大的差別唷 旅遊的時候都會覺得越輕便越好

但是打工度假就跟短期居住沒兩樣,特別是到了國外,有些想要的東西還買不到

怡君我是到中部,明尼蘇達州(MN)的遊樂園Valley fair

MN的天氣真的是很地獄 一天溫差可以達到10C 白天熱得快死(應該有30幾度) 晚上睡覺要開暖氣

但美國幅員遼闊,所以到當地前還事先確認要帶怎麼樣的外套

以我的經驗來說要帶的東西可以列為以下(3個月左右):

1.基本的衣服:建議帶5~7套,包括長褲、短褲,如果喜歡穿長褲的女孩,可以多帶幾件(因為當地買的褲子都好長)我帶的外套有兩件,一件較厚(大概是帽T鋪棉),另一件是薄的針織衫(因為女生不管到哪都要防曬呀)為什麼待3個月我只帶一點衣服呢? 原因很簡單,因為其他都在當地買 在MN買衣服是不用加稅的,就知道我買的多開心了~美國的衣服也都很便宜,記得我在OUTLET的GUESS買了一件牛仔短褲只要$15,就不用說H&M、Forever21...了(根本是天堂)

2.內衣褲(男生可以跳過):7~10套,我記得我是全部都帶快壞掉或不要的去(回來內衣的位置就變戰利品了),雖然美國有維多利亞的秘密,我我記得價錢是在$30~$40左右,因為沒有比較便宜,所以我還是覺得在台灣買就好了(畢竟東方人和西方人身形還是有差),但VS的內褲很好穿 ~

3.衛生紙(綿):衛生紙的話,抽取式帶個2包應該就夠了,袖珍包的話可以多帶幾包(36小包)(去上班、旅行的時候都可以用),順帶一提,因為VR的宿舍廁所有提供衛生紙, 如果宿舍沒提供的話,抽取式可能要多帶幾包了!   另外,女生一定要多帶幾包衛生棉壓,我就是帶太少(好險當地有台灣室友借我),美國當地也是有衛生棉,但價錢... 強烈建議從台灣帶去呀!!

4.沐浴乳、洗髮精、潤髮乳,護髮油:如果你是習慣用多芬的朋友,恭喜你~美國就有賣了(但味道沒有台灣那麼多),基本上各帶一大罐就夠用了,但潤髮可以帶到1.5罐,因為美國天氣真的很乾,護髮油是針對女生朋友們!

5.化妝水、乳液、面膜、身體乳:化妝水550ml、乳液350ml、面膜一週2~3片、身體乳500~800ml,這些大概是我自己的量,我的臉是混合性肌膚,所以臉頰比較容易乾,看個人平常使用的量,帶平常使用的2~3倍(美國乾燥程度比台灣冬天乾)

6.防曬:基本上是越多越好,因為永遠嫌不夠,美國的烈陽曬傷我兩次,我記得我2週就用掉一瓶40ml的,防曬係數當然是50阿! 在Wal-mart還可以買到70的耶!但是只防曬傷不防曬黑,愛美的女性朋友們,一定要多帶個幾瓶呀!! 雖然最後我還是黑的跟炭一樣回來...

基本上是貼身的東西我都是從台灣帶去的,因為怕美國的東西用不慣會引起皮膚癢阿~ 怡君就曾在美國買了一瓶露得清的晚霜,擦了結果臉超癢的

7.S鈎:可以多帶幾個,因為林浴間沒有放衣服的地方,如果有S鉤的話就可以輕鬆放到袋子了

8.吹風機:宿舍沒有提供吹風機喔!

9.塑膠袋、保鮮盒、筷子,水壺:這裡的塑膠袋是指裝食物的那種塑膠帶,保鮮盒也是為了能帶便當用的,我覺得美國的塑膠製品都好貴阿!筷子在Wal-mart是買不到的唷~ 買的到也都很貴

10.延長線:我只能說應該只有台灣人會遇到的問題,因為我們要充手機又要充隨充電源

11.太陽眼鏡:因為我的工作在室外,太陽很大一定要帶阿~~ 

12.水壺:因為工作時是不能隨便離開工作崗位,所以水都是裝一大罐,當時我戴的是可以裝2000cc的那種大水壺,愛喝水的人一定要帶水壺阿!  但如果你是food的話可能就不了,不過還是要看運氣,如果你被分到路邊那種餐車,沒有飲料機裝水也是很麻煩的!

13.衣架:這個看自己要不要帶,Wal-mart買的到

14.沙龍啪斯/修足時間:工作真的很辛苦呀~這種東西只有亞洲才會有啊!!

15.糧食:美國真的都是漢堡薯條、薯片、pizza,如果喜歡多樣化的人一定要帶點罐頭、咖哩塊、餅乾之類的去(餅乾就是乖乖之類的台灣食物)

16.鎖頭:旅行住青年旅舍很好用

17.伴手禮:太陽餅、麻糬、台灣明信片等等。交朋友很好用呀!

 

其他的東西就是看個人,怡君只帶了一個27吋的行李箱和一個手提行李帶,其他的台灣人甚至連床單、枕頭都帶去了呢!

祝大家在美國有個美好的回憶囉!大部分的台灣最懷念的還是食物吧,畢竟吃1個禮拜的速食,真的就會開始懷念醬油味了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I CHUN 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